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我院研究生会议学习笔记摘编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超奇)1月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少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再学习再领会,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会议,各单位、学院师生党员在线参加会议。

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对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都有所感想,现将其心得笔记汇总摘编如下:

K7党支部书记 陈雪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2022年1月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发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会上,高老师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做法和启示,并强调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首先,高老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将紧扣主题和把握重点相结合;要凝聚群众,把握着力点;要把服务师生和奉献社会相贯通;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将规定动作和创新项相结合。其次,高老师指出,各级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有不足之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落实不够到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办法和举措还不够。最后,高老师总结道“致广大而尽精微”,我们要以新面貌、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以迎接祖国的“二十大”。

K1党支部书记 侯金秀

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理想信念得到加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E12党支部书记 莫心宇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的前仆后继、离不开无数英雄为解放祖国的奋不顾身。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崭新的中国,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也正是这些苦难造就了今天的伟业,让人心潮澎湃,让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在这一年里,学校致力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范围不仅局限于党员之中,还包括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