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开展“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开拓创新中迈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孟钰峰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钰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0日上午11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B318会议室开展“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开拓创新中迈向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侯运卿同志带领大家从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主题“从开拓创新中迈向未来”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开拓创新既是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锻造的品质,也是其胜任救亡与强国使命的关键所在;开拓创新之于中国共产党的价值,已经被历史所充分证明;进入新时代,着眼现实与未来,开拓创新也仍体现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为不断释放内蕴于中国之制的潜力创造条件;中国共产党坚持开拓创新的新要求。


接着,同志们针对“开拓创新”精神联系自身实际进行讨论,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张龙同志提到:目前社会流行一种躺平的风气,我们身为共产党员,绝不能躺平。如果我们躺平了,那么党的先进性如何保持?人民的幸福生活又怎么得到保障?同时,我们更应当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无止境,给师弟师妹带好头。罗淦同志也分享自己的想法:在科研的过程中,要学会创新,并要跟同学们保持沟通交流,用实践反复验证自己的想法,严格要求自己。白威同志讲述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表示以后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做好科研工作,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精神。其他党员同志也一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13E31

侯运卿同志就这半年的支部工作做总结,并分享感悟:“习总书记曾说过‘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作为研究生,有幸处在科技的前沿位置,创新应当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他对支部同志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贯彻党的开拓创新精神,党的历史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与交流中结束。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