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预防兽医学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坚持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黎璐)2021年12月21日晚,预防兽医学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开展了“坚持开拓创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支部书记周红波同志做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贯彻落实《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为主题的党课报告。在讲述过程中,支部书记带领所有党员温习了高校党组织的指导思想、工作机制、遵循原则和组织设置等,回顾了普通高校党员的职责、党员的日常管理规则和党的纪律,强调了理论学习应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普通党员教师都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党建质量提升方面,书记对主要措施进行了讲解,针对师生结对等支部中还存在不足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改进要求。

党课学习之后,在支部组织委员周祖涛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以“坚持开拓创新”为主题,温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周红波书记认为这次会议梳理了党的重要事件,总结了历史经验,具有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我们要继续坚持贯彻党的领导,以人民至上,做好下一个百年的答卷人。就教师的本职工作而言,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在教学方式、科研技术和成果上实现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并经常开展自我总结与规划,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团队发展紧密结合。石德时老师谈到自己再次学习党的历程之后感到振奋人心,党在革命与和平时期的建设成就是伟大的,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实事求是,走具有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尽管已经取得了丰功伟绩,但以仍在赶考路上为奋斗意识,对未来的谋篇布局谦虚谨慎。作为高校老师,立德树人和科研创新是天职,应以为畜牧业做出贡献为工作目标,并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带领学生树立正确而远大的信念和理想。周祖涛老师从校园及周边的自然环境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人民的生活水平、住房和社会治安等贴近日常生活的角度,谈到自己深刻感受到如今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高速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做好学生知识框架的搭建,将行业实践中的实例用于课堂教学,从生产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并力争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服务行业,提高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张安定老师也提出了相似的观点,并引发大家的自我反思,在行业和学科发展中,我们的前辈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现在重担逐渐落到到我们这一代同志身上,该如何传承并发扬,个人的科研方向该如何更加紧密的与产业结合,值得每一位同志认真思考。作为日渐壮大的博士后群体的一员,张慧同志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科研思维有待扩展,不能忽略产出成果的应用价值,需要打破随着研究的深入带来的思维定式,实现技术上和思路上的开拓创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