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坚持开拓创新,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投身种业强国伟大建设 ——围绕“坚持开拓创新”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付雪林 审核 刘望宏)2021年12月17日14:30,家畜工程中心党支部联合本科生3个党支部在国家种猪测定站共同开展围绕“坚持开拓创新”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研讨活动,并共同观看电影《飞夺泸定桥》及《血战湘江》经典情节短视频。

在专题中,刘望宏书记从原始畜牧业,古代畜牧业讲述到近代畜牧业等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畜牧业文化自信。在种业强国建设中,刘望宏书记勉励在场的师生党员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推动畜牧业学科高质量发展。

接着,支部其他党员依据2021年初支部党史学习计划,分别做了党史学习报告。周全同志为大家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付雪林同志就纪念红军长征85周年重点讲述长征精神,夏欣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杨白玉同志讲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入党积极分子陈亚静报告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心得,非党员群众巫婷婷报告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自学院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及红色导师制度以来,在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的安排下,家畜工程中心党支部对接了三个党支部,分别是动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动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动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此次“学史增信”研讨会上,动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雨同志作为代表讲述党史学习对自己学习和生活以及职业规划的帮助。赵雨认为,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伟大的政党,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所在。我们应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吴小龙发言表示,作为一名班级干部,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其他同学也积极发言。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100年党的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学习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工作的过程,永远坚持党的领导。未来,无论自己从事什么工作,都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最后,刘望宏做总结性发言。他对在座的师生党员提出勉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应该不断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的历史、现在和注定恢宏的未来。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强烈历史意识的民族,历来有治史传统。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更是有义务学习党史,继承党的精神内涵,将其应用到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并将其传承下去,投身到未来种业强国的伟大建设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