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预防兽医学第二十五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7  作者:王浩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浩媛)10月29日晚,预防兽医学第二十五党支部在书记王浩媛同志主持下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以“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及“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支部党员学习领会讲话内容,共同交流学习感悟。


14337

会议伊始,王浩媛同志带领大家回顾辛亥革命的历程,与支部同志就辛亥革命在探索革命道路上的重大意义进行深入讨论,并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提出,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跨出了一大步,但这一步是有限的。它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接着,支部同志共同观看了辛亥革命相关影视片段。最后,王浩媛以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勉励支部同志,从自身出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