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第十五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周泓宏 汪楚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泓宏)2021年11月19日晚19时,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第十五党支部在一综B座11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十五党支部书记周泓宏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周泓宏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首先,他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称及含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全会即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开,每年至少举行一次,通常每一届(五年)召开七次会议,参会人员为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接着,她介绍到,本次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以下简称《决议》)。


她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明白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支部党员就会议主题展开讨论,胡明阳同志分享,此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同时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李晟同志认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安稳读书、潜心科研的幸福生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最后,齐晓龙同志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针对实验室发展,向师弟师妹们传授经验。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胜利在望,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即将开始之际,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唯有继续奋斗,才能续写新的发展奇迹。


把握当下、不畏将来。回望过去,我们缅怀先烈、懂得感恩;面向未来,我们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