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2018下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线下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梦予)11月11日晚,我院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线下培训在S1报告厅如期进行。本次大会邀请到党委副书记张成健,他面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作了相关报告。

张成健在报告中简述了《条例》的变化历程,并针对为何要修订《条例》给出简要阐述。随后,他对比了条例修订前后的内容,并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来概括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他提出,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最后,张成健从三个方面,即党的建设与时俱进,政治为首、维护核心权威,纪在法前、纪法衔接,总结归纳了他的学习体会。

报告中,张成健强调,新《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各级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组织学习新《条例》,真正做到深学、精学、学懂、学通、学透,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最后,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创新是永恒的课题。”

  审核人:刘德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