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7月11日下午,学院在动科楼B1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和一流本科教育推进的有关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会议。

副院长周锐首先领学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有关讲话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逐一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动物繁殖与生产学党支部书记杨利国谈到,陈宝生部长的讲话,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积极探索更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重要思想尽快落实落地。临床兽医学系党支部书记邓干臻指出,陈宝生部长关于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和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论述是完整的体系,它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四个回归”的内涵丰盈,是对教育精神与教育本质回归的强力呼唤,身为高校教工党员要主动回应,积极行动。党委副书记张成健表示,陈宝生部长的讲话为一流本科建设提供了参考标准,我们要深入领会一流本科的内涵,积极对照对标,进一步细化培养过程,创新载体和方法,努力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谈到教育系统的从严治党和推进一流本科教育,院长曹胜波感触颇多。他说,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本质决定的,唯有不断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才能不失社会主义教育本色,真正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个回归”重新定义了本科教育,这是对大学根本职能的回归。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即时转变观念,自觉回应“四个回归”,积极践行“以本为本”的理念,潜心教书育人,崇尚立德树人。未来,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大本科教育投入,大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创造更加优渥的本科人才培养条件,全面提升本科培养质量。

刘兴斌在分享与总结中指出,教育系统对从严治党认识还不深,力度还不够,压力传导还不到位,从严治党上的道路还很漫长,任务还很艰巨,需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高校最根本的使命是本科人才培养,陈宝生部长“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理念的提出,为我们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找准了着力点。学院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教育思想上来,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师生思想基础,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的指示精神,回归教育本源,狠抓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为一流学科和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