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常帅)7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动科楼B517召开“强思想政治工作·建一流教师队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及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党委书记刘兴斌分别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施纲要》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了领学。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分享了个人体会。副院长晏向华谈到,推进“三全育人”,要注重课程育人体系和科研育人体系的建设,主动挖掘课程中蕴含的育人元素,积极发挥科研活动的育人功能,鼓励学生早进入实验室、早参与科研活动。副院长胡丽华表示,应当凝聚师生力量,整合多方资源,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努力打通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临床兽医学党支部书记邓干臻指出,大学校园是开放的校园,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携手营造文化育人的大美环境。预防兽医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启盖谈到,身为专任教师应当回归教书育人的初心,充分彰显课堂教学的思政教育功能,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猪业科学党支部书记周全认为,“强国必先强教,兴教必先兴师,”高校的每个人、每项工作,都要凝聚共识,全面履行育人职责,竭力发挥育人功能,从而推动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

刘兴斌在分享中谈到,人是全部资源要素中的第一资源,一流高校要有一流教师队伍作为基石。思想政治素质是综合素质中的首要素质,因而,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必然要求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和强化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再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引导学生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这关系到为谁培养、培养什么、怎样培养三个紧密关联的命题,因此马虎不得。具体工作中,一定要重视和加强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队伍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兴斌进而指出,进一步贯彻落实《纲要》和《意见》精神,学院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持之以恒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一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探索并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念好师德师风“紧箍咒”。二是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谋划,分类制定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花开三朵,各表一枝”,协同推进,取得实效。三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改革绩效分配办法。切实贯彻“以本为本”精神要求,着力推进“四个回归”,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关心力度,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