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贺艳玲 牛赛 汪楚琪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党委委员何启盖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始终围绕着“青年”“青春”两个关键词,充分肯定了青年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的非凡贡献,高度赞扬了共青团一百年来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理想信念。习近平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直播结束后,刘兴斌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求加强学院团组织建设,创新培育青年工作思路,发挥好共青团的突击队作用,为党的建设和发展储备优秀后备青年军。他强调,青年师生要认真地、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对标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在提升自我工作学习能力的同时,辐射带动身边的人;要加强宣传教育,更好更优地做实青年工作;要深刻领会讲话内涵,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学以致用。他表示,青年师生要结合实际,把“个人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坚定理想、矢志不渝,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审核: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