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积极担当社会责任——预防兽医第十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6  作者:吕梦雨 汪楚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梦雨)2022年全国两会已经拉开帷幕,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3月5日上午,预防兽医第十一党支部在微重A322开展以“学习两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解两会会议议程和提案议案等知识。


会议伊始,党支部许浩同志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2022年3月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全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2022年3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在他的介绍下,党支部成员对两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随后,他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议程展开讲解。

接着,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起学习了本次“两会”的部分提案议案。王怡丹同志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张青彬所提出的关于“建议严厉打击侵犯农村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行为”提案。该提案建议一方面加重量刑标准,提高侵犯权益的违法成本,加重拐卖、收买妇女儿童罪的刑责;另一方面要实施买卖同罪,用重刑增强法律威慑力。另外,要借助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对农村外来女性做进一步的摸底,查明婚姻关系是否合法,坚持买卖婚姻不予承认的原则,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吕梦雨同志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所提出的关于“建议加大网络暴力处罚力度”提案。李东生建议:完善网络暴力的司法解释,针对打击网络暴力进行专门立法;加大网暴事件中施暴者惩治力度,对情节严重的提起公诉;落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提升网络暴力应对效率。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通过对部分提案的讨论学习,党支部成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自己对两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体会到两会对于改善民生,促进和平发展的重要性;今后将增强自我的主人翁意识,更多地关注两会问题,更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