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记动科动医学院退休党支部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作者 陈顺友 张维民)“青山永不老,群香沐冬阳。巍巍木兰山,红色层林染。”正当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2021年12月9日动科动医学院退休党支部以“红心向党,红旅木兰”为主题组织14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黄陂木兰山“红军洞”红色之旅活动。本期户外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红色历史教育相联系。此次活动让退休老党员亲身体验了木兰山“红军洞”景点的险境入穴,乱石攀爬,悬崖察情,猫藏避敌,小道行军,以及索桥飞度等情结。让耄耋之年的老师们倍感舒坦舒心舒展身心。年过八旬的老教师孙锡斌、章康民、张本奎、张经夔、王桂枝、喻传洲、姚宝安等老师满怀深情地说:这次红色之旅教育活动,让我们深悟以黄麻起义副总指挥吴光浩同志为代表的七十二名战士携带52条枪和大刀“血战木兰”的革命历史,同时他们也给木兰山留下了光辉的历史记忆。


时间定格在16时35分,就在木兰山返程途经半山腰急转弯窄道处,眼急手快的校车队叶师傅,突然发现一位年近七旬,驾驶三轮摩托车上山的村民老汉,因疾驰超速而造成三轮摩托车侧翻,老汉的腿被压在车下,不能动弹,从车外只能看到他的头,急需救援。危难之时,叶师傅立即停车;支部书记彭克美马上跳下车,首先用相机记录了事发现场;紧接着,老党员喻传洲、姚宝安、陈顺友、张维民、郭定宗、孙永虎等,在紧要关头迅速伸出援手当场施救,抬起了三轮车,扶起车下的老汉。使这位木兰山老人避免了一场二次夺命灾难的发生。此刻,身患气喘病的他由衷地感动不已、连声道谢“谢谢!谢谢您们啊!”……一场突如其来事件引发了大家共同思考,支部委员王大菊教授深有感慨:这次支部红色之旅活动的前夜十一点多钟“90后”的彭中镇老教授,虽说突发头晕,走路踉踉跄跄,仍不愿请假,凌晨2:57分还发微信问老伴非党员能否陪同参加,结果被群里老师们再三劝说才勉强答应在家学习。支部组织的这次红色之旅,以学习“木兰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美德,成为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践行活到老学到老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最真实、最有意义的体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