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复赛在我院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张亦凡 汪楚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亦凡 汪楚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使命。11月25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第四综合楼F203报告厅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复赛。



比赛现场,来自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9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践经历,紧扣“科技创新”“强农兴农”“乡村振兴”“初心”“奋斗”等关键词,以小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新时代的拼搏故事和革命先辈、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表达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讲述、精辟独到的见解、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动科动医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

其中,金美君以“有我”为题,讲述她在人民海军服役生涯中的经历和蜕变,展示她以青春赴万丈理想的信心和勇气。从新兵集训到报务训练,从荣获“最佳射手称号”到“技能比武第一名”,她作为人民军队中一颗默默奉献的螺丝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指示,用青春年华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童倩着眼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相关内容,以我国动物遗传育种专家、我校我院熊远著院士的事迹展现了我国科研工作者求实创新、团结奉献的家国情怀,并倡议新时代青年向先辈学习,以自己的青春书写建设社会主义农业强国的答卷。



各位参赛选手的选题角度各异,均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党员浓厚的家国情怀。汇报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陈泊宁老师总结道,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的毛细血管,开展微党课大赛有效地激励了各位研究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思想,传承我校的红色精神。

据悉,此次学院微党课大赛复赛是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活动之一,接下来,我院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奋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农业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农业强国而奋斗。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