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鹏超)5月12日下午,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第六、第七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与张衡和达芬奇对话”科学与艺术主题文献展和《三希堂法帖》书法古籍特展。

在参观“与张衡和达芬奇对话”科学与艺术主题文献展时,图书馆余文萍老师对展出的张衡与达芬奇的文学绘画作品及科学发明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师生深刻感受到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的魅力。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被达芬奇《最后的晚餐》中人物丰富的神态所吸引,他表示,画中人物惊恐、愤怒、怀疑等神态,以及手势、眼神和行为,都刻画得精细入微,惟妙惟肖,体现出了达芬奇超高的艺术才华。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艺术馆共同参观了《三希堂法帖》书法展,通过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的讲解对《三希堂法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表示,《三希堂法帖》全称《御刻三希堂石渠宝笈法帖》,为清代著名的汇刻丛帖之一,汇集的书法作品均为碑帖。因帖中收有被乾隆帝视为稀世墨宝的3件东晋书迹,即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王献之的《中秋帖》和王珣的《伯远帖》,而当时这3件稀世珍宝珍藏于故宫养心殿“三希堂”,故取名《御刻三希堂石渠宝笈法帖》,通称《三希堂法帖》,且我校图书馆藏有道光年间《三希堂法帖》一部,共计4箱32册。

动物医学专业17级7班王甲佳同学被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所吸引,她表示,该帖少了兰亭序的锐气,属温存一路,别与其它手札而别具风味,字里行间流露出圆劲古雅,显示出魏晋时期特有的风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