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第十九党支部开展“食品安全伴我行”“食品安全论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党建办  浏览次数: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广烨蓉、季强)202175日下午130分,动科动医学院公共卫生系教职工党支部带领预防兽医学第十九党支部同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党支部与武汉海关食品党支部于武汉海关进行沟通交流。

   活动以集体入党宣誓开始,在领誓人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80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斤、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各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在党旗下的宣誓,是要求预备党员要担起政治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成绩向党组织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F7F0

入党宣誓仪式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食品安全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华中农业大学公共卫生系教职工党支部栗绍文教授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更加充满了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必胜信心、更加增强了使命意识、更加激发了精神力量。

   随后刘梅副教授发表自己的感想,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深刻历史底蕴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中国共产党艰苦且光辉的历程对于后代有着强烈的指导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地肩负起传承建党精神的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传道授业解惑,担当作为,主动挑起科技兴国的时代重任,将知识转化外化的价值,将能力投入到社会中去,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员学生代表李甜讲到:我们党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用智慧和汗水迎来了如今的盛世年华,在这种不断发展的形势下,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她讲到:进出口食品质量保障便是挑战之一,在这种挑战下,我们的武汉海关在保障生态文明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工作中做出了卓越贡献。此外,兽医公共卫生是公共卫生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防线,二者联系紧密,都是在维护生态平衡和保护人类身体健康方面不断努力。身为当代大学生,是21世纪的开创者,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努力学习、提升技能,以卓有成效的的工作业绩来为振兴中华尽绵薄之力。

   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与武汉海关食品处副处长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

参观武汉海关标本室

   活动第三项内容是“食品安全论坛”交流会。首先彭大鹏教授提到了,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海关与公共卫生系作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防线,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紧密联系,一同完善我们国家的食品检测标准,严厉打击破坏食品安全、危害人民健康的行为,努力为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与生命安全做出贡献。栗绍文教授指出:在如今全球一体化及经济贸易全球化的背景下,要加强内外检验检疫力度,严格控制疾病病原,做好食源性致病微生物的监测与评估,还要高度重视药物残留问题及做好伴侣动物和野生动物病原携带情况的排查工作。武汉海关食品处处长从国民食品安全、口岸安全要求等方面谈及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的重要性。他讲到:进出口食品安全对外关系到我们国家荣誉和国际形象,对内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把控进出口食品安全,是每一位海关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因此,要加强检疫检验工作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打造规范、高效的服务流程,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重要的保证。

  最后,彭贵青教授指出:武汉海关与兽医公共卫生都是利用专业知识和资源直接为人类健康服务,是公共卫生体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武汉海关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可极大提高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保障,充分发挥海关与兽医公共卫生的防线作用,加强人兽共患病的防控、物源性食品的检验、检测和控制,保障我国的公共卫生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武汉海关副关长总结到:联合“关校”,是保障湖北省公共卫生安全的良好开端,加强“关校”合作,一同为湖北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