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技术能手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技术英才和技术能手遴选奖励办法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就首次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实施对象

    学校聘用的从事与本专业领域相关工作的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含学校聘用的劳动合同制员工)中的优秀人员。

    遴选条件

    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理论修养和职业道德情操,身心健康;

    2.自觉履行“三全育人”职责,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立德树人成效良好;

    3.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理论知识、业务水平、管理能力;

    4.热爱本职工作,能力突出,业绩优秀,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重要保障和优质服务;

    5.热心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参加单位公益事务;

    6.任现职近三年来的年度考核结果均应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技术能手A岗申报推荐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报。

    1.参与本专业领域教学实验室平台建设,教学成效优秀,近三年来,获得与本专业领域相关的荣誉或成果之一: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参与者(前五);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参与者(前七)或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及以上;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以上(署名);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参与者(署名);完成相关实验课的微课或视频制作(主讲)、大学慕课的制作(前五)。

    2.参与本专业领域科研实验室平台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近三年来,获得与本专业领域相关的荣誉或成果之一:国家专利(署名);省地方标准、农业行业标准(署名);为实验室、专任教师提供技术支撑,并在学科领域权威期刊论文中署名或致谢中注明;第一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教改论文1篇及以上;参与公开出版教材的编写(前五);

    3.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表现突出,近三年来,获得与本专业领域相关的下列荣誉之一:荣获校级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个人;校级专业技能比赛一等奖及以上;

    4.参与学院(部)教学公共平台或科研公共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发挥显著作用,工作成效师生公认。

    技术能手B岗申报推荐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报。

    1.积极参与教学工作,近三年来,获得与本专业领域相关的荣誉或成果之一::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参与者(署名);参与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署名);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署名);完成大学慕课的制作(署名);参与公开出版教材的编写(署名);

    2.积极参与科研工作:近三年来,在科研论文中署名或致谢中注明;

    3.近三年来,在仪器设备开放运行中做出突出贡献:直接/指导用户完成大型贵重仪器使用操作达3000机时/年,收费10000元/年。

    4.主要负责专业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发挥主要支撑作用,工作成效师生公认。

    三、遴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符合遴选条件的教职工填写《华中农业大学技术能手岗位申请表》(附件1),并准备相关附件材料,于12月29日前提交至所在单位。每位申报者一次只能申报一个岗位。

    2.学院审核。依据《华中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对人选的申报材料和政治表现、师德师风进行评议考核,考核通过者进入组织评审。

    3.组织评审。学院组织会议评审,结合申报人品德、能力、业绩贡献,发展潜力等在规定名额内进行投票,确定建议人选名单。

    4.结果公示。评审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5天。

    5.学校审批。对公示无异议的建议人选报学校审批。

    四、学院评审规则

    (一)按照“高评低、代表性、回避制”原则,组成评审组;评审组实到评委人数达到应到评委人数的2/3,方可进行评审。

    (二)评审组召集人按以下议程主持评审会议:组织评委集体学习《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技术英才和技术能手遴选奖励办法的通知》,强调评审纪律,组织评委集中审阅申报人材料;评委对有疑问的材料提出讨论,并可就材料情况发表客观评论,但不得针对具体申报人发表主观性评价意见;投票;公布投票结果。

    (三)评审实行票决制,评委结合申报人材料在规定名额内自主投票;评委填写投票单时,填写“同意”人数超过名额数的为无效票,少于或等于名额数的为有效票;得票率大于或等于2/3的方可视为通过。

    (四)评审组投票不超过两轮。首轮投票通过人员数大于或等于规定名额数的,在名额数内按照得票率由高到低产生建议人选(如遇并列全部计入),不进行第二轮投票;首轮投票通过人员数小于规定名额数的,按“空额数+1”确定候选人(如遇并列全部计入)进行第二轮投票,候选人在第二轮投票单上按第一轮得票率由高到低排序,得票率相同则以姓氏笔画为序。

    (五)申报人的配偶、直系亲属、三代以内的旁系亲属及近姻亲关系,不得参与相应评审组的评审。与申报人有其他利害关系的评委,应主动提出回避。如遇评审回避,计票时,按照分子分母各减一票计算得票率。

    五、有关说明

    (一)申报人员的成果和业绩统计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1日。

    (二)申报人员和各级工作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如实提供申报材料。工作人员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申报人员弄虚作假的,从确定之日起,5年内不能参加技术能手申报;已获得技术能手称号的,予以解除,并追回已发放奖励。

    (三)技术能手岗位申报人提交材料应包括:

    1.《华中农业大学技术能手岗位申请表》。

    2. 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符合申报条件中所述荣誉、证书、证明材料。

    3.候选人认为需提交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联系人:李靖宇 联系电话:87282091

    E-mail:464025209@qq.com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2021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