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公告(秋冬季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第六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秋冬季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围绕世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人类营养与健康共同探讨学术前沿热点,促进学术交流合作,荟聚天下英才而共谱华章。本届论坛于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持续举办,根据报名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学科、分时段进行。

    一、学科领域

    重点围绕农业系统价值链、农业产业生态链、农业产品健康链等我校优势学科领域,以及生物种业、生物医学与健康、信息科技与智慧农业、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等我校重点发展的交叉学科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生物种业领域:农业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农业生物重要性状的生物学基础,农业生物绿色优质品种培育,农业绿色生产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

    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肿瘤生物学(肠癌、肺癌研究),神经生物学(神经系统疾病与神经再生),营养与健康,兽医公共卫生,免疫学。

    信息科技与智慧农业领域:大数据科学(生物、农业、健康),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传感器),智慧农业(农作物生产、动物养殖、农业智能装备与农业机器人),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检测。

    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领域:农产品安全生产,动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动物疾病防控与兽药创制,绿色植保,林业资源培育与利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生态园林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生物质转化利用技术与装备。

    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化,食物、营养与健康经济学,农业与发展经济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涉农工商管理、企业管理,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社会转型与社会治理,社会保障与基本公共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法制中国。

    二、申请条件

    有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教职经历,取得相关学科领域重要学术成绩,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领军人才;或者有博士后研究或教学科研经历,稳定的研究方向,刊发过高质量代表性学术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或者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具有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端仪器设备应用开发人才。

    三、申请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学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在线报名。主办方将及时确定学术报告人选,分批为学术报告人发送邀请函,同时欢迎所有报名学者参加学术交流互动。在符合防疫要求下,欢迎国内学者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可报销往返旅费(飞机经济舱或高铁二等座),提供食宿安排。







    手机端报名系统(金数据)

    四、联系方式

    人力资源部 庞湃,+86-27-87280957,rcb@mail.hzau.edu.cn

    五、学校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创办于1898年。在123年办学历史中,历代华农人秉持“弘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践行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建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新时期的奋斗目标是:建校150周年之际,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形成了农、理、工、文、法、经、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体系,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材料科学等10个学科处于ESI前1%,其中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处于ESI前1‰。努力构建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引领的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生态体系,全面提升学科整体水平。

    学校现有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7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1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基地)63个,建有电镜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代谢组学平台、生物信息高性能计算集群、理化分析平台、流式细胞平台、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共享研究平台。

    学校牵头建设的湖北洪山实验室于2020年12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组建,为湖北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是首批立项建设的湖北实验室。实验室聚焦生物育种领域,以提供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为总体目标,针对农业和食品产业链的重大需求,以生物种业科技创新为核心,开展农业生物遗传改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培育绿色营养优质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品种,研发绿色生产技术,发掘和提升食品的营养价值,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增进人民健康。

    学校位于中国江城武汉南湖之滨、狮子山麓,9公里浪漫湖岸线、方圆5平方公里的校园四季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被誉为天然氧吧、园林式学府;校园内生活、医疗、运动场馆配套成熟、便利,幼儿园和附属学校质量居武汉市第一层次;周边知名教学科研机构和商业区环绕,紧邻城中环线、地铁快线,相对独立而交通便利,近繁华而远喧嚣,宜居宜业宜发展。

    学校热忱欢迎志同道合的学者加盟,共谱时代华章,“一人一策”提供发展支持。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聘为教授,直接认定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人才启动费、实验室空间、薪酬待遇“一人一议”,提供校内住房。青年研究员纳入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体系,加入合作导师团队,以科学研究为主、助教助学能力培养为辅,可评聘副研究员、研究员,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安排公寓住房,优先推荐申请学校教职岗位。实验技术骨干属于学校正式职工,聘用为专业技术相应岗位,享受相应的岗位待遇,特别优秀者“一人一议”提供待遇。

    学校网址:http://www.hzau.edu.cn/

    感谢您关注华中农业大学,期待相聚狮子山南湖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