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非洲猪瘟防控与复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栋凡)12月11–12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非洲猪瘟防控与复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副院长彭贵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启盖教授将自己团队一年来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了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新的病原学检测方法、不同消毒剂的消毒效果、对猪场的实地指导、相关技术推广及对接猪场的情况等内容;吴斌教授汇报了自己团队所做的多重检测方法、非洲猪瘟防控的新模式及开展的技术培训等内容;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杜芬研究员将不同的非洲猪瘟检测试剂盒比对结果进行了分析汇报,并分享了编写的非瘟防控手册等;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周丹娜博士分享了建立的非洲猪瘟野毒株与缺失株的检测方法和建立的一项湖北省地方标准;接下来武汉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和农科院、襄阳市农科院及宜昌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分别对自己团队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在非瘟防控和复养等方面做的研究和技术推广、技术落地等内容;各个试验站的负责人也汇报了自己猪场一年来的情况和面临的困境、难题等,项目的专家们也分析、解答了这些问题,并列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接下来的研究方向,讨论并确定了2022年度的课题实施方案。

    最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罗蓓蓓主任总结了整个项目今年的完成情况,对各个负责人汇报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下年度中再接再厉,圆满完成项目内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