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栗绍文教授作“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彭静娜)2021年12月8日下午,我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第298期在第一综合楼B114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嘉宾邀请我院栗绍文教授作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专题报告,线上和线下1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栗老师深度解析了国家和学校关于研究生学位授予和学位论文的相关要求,特别解释了关于论文复制比的新规定,强调了学术不端“零容忍”,并对剽窃、伪造、篡改和直接代写论文等学术不端行为逐一进行了解读。

    接着,栗老师对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进行了系统阐述,分析了封面、扉页、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目录、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缩略语表、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和致谢等每个组成部分撰写的格式规范和注意事项,解释了正文中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结论等各章节的撰写具体要求,指出论文应是课题深入系统研究的产物,必须保证科学性、系统性、逻辑性和规范性。讲授期间栗老师结合系列论文案例,剖析其中错误和缺陷,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报告完毕后,与会师生与栗老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梁爱心老师作总结发言,对栗老师的精心授课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生高度重视、深入思考、严格落实,确保论文撰写质量。学生们也纷纷对栗老师表示感谢,表示本次报告会对自己今后的学位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审核:梁爱心,栗绍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