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一流本科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小龙 高宏铭)9月22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一流本科生培养研讨会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召开。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副院长任竹青、党委副书记代金贵,本科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就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辅导员汪昱均汇报学院本科生网络思政教育、经济资助、志愿服务和学风建设等工作情况,提出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培养、打造学科特色品牌、营造全员育人氛围等建议。辅导员谭力铭汇报学院大学生党建、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成绩,并建议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价值取向,在学生中组织文化沙龙,为学生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辅导员王运涛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三创”育人、文化育人五方面汇报人才培养工作。辅导员高宏铭就加强学生专业认同感问题,建议从新生入学抓起,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提高行业认知。辅导员程唐煜从学院招生宣传、毕业就业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教务秘书卢禧东从学院人才培养、教材建设、课程设置等工作的前瞻性、规划性提出建议。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培养一流本科生”进行研讨。代金贵表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要聚焦思想引领,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一体化,教育教学一体化,培养出口多元化,培养“身心俱红”的一流人才。任竹青表示,本科人才培养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力量,提高教学水平,塑造教学名师,弥补教学短板。

    刘兴斌从指导思想、价值提升、思辨能力、创新精神、整合品牌等方面部署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工作。他指出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实现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注重价值提升,以人与动物间的关系入手,引导学生深耕专业,培养更多具有行业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新时代牧医人。三要培育思辨能力,强调新时代的一流人才要敢于质疑、勤于思考,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培育学生的思辨能力。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三创”人才,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和全球化视野。刘兴斌强调,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倡导全体老师增强对专业和行业的了解,把握近些年毕业人才发展的数据,精准育人,培养“高精尖”人才。同时进一步营造全员育人的氛围,充分动员专任教师及优秀校友的力量,依靠学院两个一流学科建设点的广阔平台和强劲的科研实力,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互动融合育人,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品牌项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