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迎新季】打造“中国芯”,树立报国志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宏铭)9月17日的上午,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与2021级新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在交流会上,赵书红她从“动物科学是什么”、“我在这里能学到什么”、“我毕业后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开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相关情况。赵书红表示,当今的畜牧业处于依靠科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学院具有广阔的科研平台供同学们去思考,去学习,去探索。她谈到我国畜牧业养殖规模大,例如养猪占世界1/2,养禽1/3,就业人口数量多,全产业链约2亿人,肉、蛋、奶需求持续增长,是增强人民体质、保障人民健康的基石,同时畜牧业面临着用最低成本生产出满足人类需求的各种畜产品的要求,充满了“卡脖子”技术的挑战。赵教授寄语新生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一流人才,为打造动物科学的“中国芯”不懈奋斗。

    在被新生同学提问如何能在科研这样一条艰苦的道路上坚持下来并取得如此突出的成就时,赵书红说:要给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锤炼矢志不移的毅力,人的意志力是可以培养和练就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赵书红还就保研、留学和就业等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与新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身穿胸口印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白衬衫,何启盖教授一早就来到了同新生同学们交流的动科楼B105活动室。何启盖以动医人守护“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的责任聊起,以自己目前重点研究的非洲猪瘟作启发点,鼓励同学们要对准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寻找行业痛点,从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预防兽医学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何启盖受邀赴北京参加“七一”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谈到这次北京之行的体会,何老师仍然感到十分激动,他勉励同学们要热爱祖国,树立“四个自信”,要有干事的“激情”,但也要有干成事的本领。要敢做敢想,才能成为与众不同的人物。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一些新生同学们提出关于非洲猪瘟的问题时,何启盖鼓励激励同学们关注行业产业发展,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疑问的同时,激励同学们要多思考,多实践,并且欢迎同学们到实验室参观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去探寻更多的未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我院还将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小规模、氛围轻松的专家教授面对面活动以及特色鲜明的学科文化体验活动,多道学术大餐等待着新生同学们前来品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