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动物繁殖与特经系新生入学教育与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8日,我院动物繁殖与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系在第一综合楼B114会议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与培训会,会议由学系周吉隆老师主持。

    培训会伊始,系主任苗义良老师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学系的建系历史、研究方向及团队,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

    随后,何长久老师讲述了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制度,包括水电安全,药品安全以及仪器的规范使用等方面,并提醒同学们在做实验的过程中戴好手套,养成一个良好的科研习惯。张淑君老师声情并茂地告诉同学们在科研探索的过程中要勇于及时跟导师交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激励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接着,刘鑫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如何快速检索文献以及如何有效地阅读理解文献。梁爱心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原始记录的基本要求以及实验原始记录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最后,周吉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仪器使用的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爱惜并规范使用仪器。

    分享会后,苗义良老师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对新生提出了在理论学习中脚踏实地、在实验学习中如履薄冰的要求,同时也希望新生能够不忘初心、不断创新。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系的李翔老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