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安全高效养殖综合技术研发”

    重点专项 “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 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7月27日至29日,华中农业大学组织相关专家在武汉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安全高效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进行所属6个课题综合绩效评价。

    (通讯员 柴进)7月27日至29日,华中农业大学组织相关专家在武汉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安全高效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进行所属6个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高技术处处长葛毅强、副处长孙康泰、项目专员刘军、蒋大伟,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锦举,华南农业大学吴珍芳教授等9位专家,课题承担主持人以及我校相关项目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和课题参与单位致欢迎辞,指出本次评价工作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安全高效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第一个开展绩效评价的课题,要求项目与课题负责人高度重视,按照科技部的有关部署认真准备,争取以优秀的标准通过验收。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高技术处处长葛毅强针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认为绩效评价要围绕任务书约定任务、强化科研质量与成果导向以及聚焦绩效四问进行。同时强调项目绩效评价与课题绩效评价密切相关、又相互独立。此外专家组评议时应采取回避制度、承诺制度,专家在审阅资料、听取汇报以及观看科研示范现场视频基础上进行评议。重点强调成果必须具备有效性、时效性、相关度。本次绩效评价的结果,将作为项目验收是否通过的参考依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杨毅处长对各课题组及其团队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课题负责人梅书棋研究员、庞卫军教授、顾宪红研究员、蒋思文教授、王之盛教授和蔡更元研究员分别进行了课题综合绩效自评价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和观看了现场研发视频,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对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评议及评分。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各课题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成果突出,建议进一步总结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的标志性成果,加快推广示范,助推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对研究成果进一步凝练的同时,提出新的科学问题。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蒋思文教授代表项目组对咨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安排后续的相关工作,要求各课题组按照专家组意见与建议修改并完善课题自评价报告和科技报告,加强协作以便顺利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

    审核人:蒋思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