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武汉海关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明)7月5日,我院公共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武汉海关技术中心机关党委、武汉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武汉海关副关长沈建明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公共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兽药科学系及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武汉海关技术中心机关党委书记黄晟同志主持。

    首先,在武汉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副处长胡修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公共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栗绍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怀念为祖国和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和奉献的前辈先烈及仁人志士,诠释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的9项基本原则、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及对广大共产党员的要求。我院刘梅副教授和硕士生李甜、武汉海关旅检二科科长韩菊杰同志和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晶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想。


    在接下来的食品安全座谈会上,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彭大鹏教授提到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兽药残留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国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并指出加强兽药残留监测至关重要,双方可在残留检测方法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栗绍文教授分析了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和动物检疫等领域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关应对策略。武汉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郭明星处长从新冠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问题思考、生物安全体系下的食品安全挑战、口岸业务与疫病疫情防控等方面强调了食品安全及流行病学研究的重要性,提出了进出口检验检疫的需求,分析了双方未来合作的契合点。武汉海关技术中心赵晓娅博士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承担的主要职责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最后,我院副院长彭贵青教授以“95566”为题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提出我院与武汉海关未来可在科研创新、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交流,强强联合,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武汉海关沈建明副关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武汉海关的发展历史、工作职责等,指出应加强与我院的交流,加强关校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我国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栗绍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