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基础兽医学系与南京农大动物医学院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谢胜松)6月30日至7月1日,我院基础兽医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华珍、系主任张利生一行16人赴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调研交流,与该院教工基础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起瞻仰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共同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革命烈士陵园,雨花台上追寻初心使命

    6月30日下午,刘华珍、张利生一行甫到南京,便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工基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一同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瞻仰安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致敬和缅怀为革命献身的共产党先驱。

    在瞻仰烈士陵园的过程中,大家神情严肃,认真观看,细细体悟,从中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鲜活而生动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参观,深刻领会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体会党旗在革命前线高高飘扬的引领力量。

    华农和南农基础兽医学系教师在雨花台

    纪念碑下的党旗

    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直播同庆建党百年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恰逢盛日,我校基础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工基础党支部党员同志,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庆祝氛围,体悟建党精神。

    观看直播的现场,大家心潮澎湃,掌声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时雷动。张利生认为,在党的百年华诞当日,能与南京农大的基础兽医学的教师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个人和支部党员的触动都很大,产生的教育意义也将是深远的。

    参观先进教学平台分享交流畅谈育人理念

    7月1日上午,刘华珍、张利生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动物科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老师们边参观,边就围绕教学仪器和教学理念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氛围融洽。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动物科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的对于老师们的疑问作了耐心解答。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校老师们对双方基础兽医教学平台与工作的了解。

    刘华珍表示,此次与南京农大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系老师开展的交流,是支部和学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帮助学系更好地找准差距,整合资源,推动教师群策群力,加强平台建设,为培养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刘华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