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和校友会宠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大会全景(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暨校友会宠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于6月8日召开

    姚江林副校长致开幕辞(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开幕辞(以上图片由 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姚江林书记、陈焕春院士为宠物健康研究院揭牌(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姚江林与陈焕春为宠物健康研究院揭牌(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通讯员 胡万臻)6月8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暨校友会宠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学院党委书记、宠物健康研究院院长、校友会宠业联合会会长刘兴斌等出席并讲话。

    学校科发院、校友办、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宠业界企业家代表、校友代表,宠物健康研究院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学院院长赵书红主持会议。

    姚江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和业界同仁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院和联合会要共担行业使命,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开创校企深度合作新局面;要共建发展平台,发扬“三创”精神,围绕行业发展关键问题,产学研融通发展;要共创美好未来,以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打造欣欣向荣健康发展的良好行业生态为追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成立大会上,学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宣读了宠物健康研究院成立文件,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宣读校友会宠业联合会成立批复文件。大会审议通过联合会章程、组织机构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举行了揭牌、授旗和聘书颁发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会宠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焕春教授讲话(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会宠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焕春教授讲话

    宠物产业研究院院长、校友会宠业联合会会长、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讲话(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宠物健康研究院院长、校友会宠业联合会会长、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讲话(以上图片由 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80级校友李万猛做专题报告(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法国诗华动保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万猛校友进行分享报告(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刘兴斌在讲话中表示,人宠关系日益紧密,宠物行业快速发展。研究院和联合会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秉承“一个健康”理念,围绕人宠健康,为当前行业快速发展中科技基础薄弱、专业人才缺乏、行业标准不完善、法律法规不健全等问题主动担当,积极贡献。

    南京农业大学宠业校友会会长、中国牧工商集团总经理薛廷伍代表兄弟高校宠业校友会出席会议并对研究院和宠业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与研究院和联合会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合会名誉会长、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校友表示,联合会将发挥全体成员的智慧与资源,在全国各地各领域展现华农人的精神风貌,期待在母校的支持与引导下,与行业内校友一同开创宠物行业新局面。

    联合会名誉会长陈焕春院士表示,研究院和联合会的成立对学校和行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对研究院与联合会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要登高望远,办好动物医院,把提高动物医院水平放在首位,通过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育,加强宠物疾病研究,建设高起点高水平的动物医院;要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从诊断试剂、疫苗、食品等方面,形成一批实用的技术性成果和产品,实现科技创新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要提高行业水平,培养既懂宠物行业又了解管理经营的专业人才。

    成立大会上,法国诗华动保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万猛校友分析了宠物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认为中国宠物市场有巨大的增长潜力,经济和科技发展等因素成为宠物市场增长的驱动因素。新瑞鹏集团毛军福校友分析了国内外宠物医疗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他表示,随着宠物市场的高增长,传统行业生态发生变化,要在新的发展模式下推动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转型升级。金华职院副教授许佳校友聚焦国际宠物营养研究前沿,回顾了逐渐发展的宠物营养的简史,分析了肠道微生物、日粮中的磷等宠物营养的研究热点问题,并从生态环境等方面讲解了宠业的可持续发展。

    全景

    宠物健康产业联盟成立筹备研讨会现场讨论了宠物产业联盟筹备工作(通讯员 熊丽雯 摄)

    8日下午,大会召开了宠物健康产业联盟成立筹备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宠物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丽华从社会发展需要、产业升级亟需、人才培养趋势等为背景切入,介绍了宠物健康研究院的主要目标、组成单位等内容。30余家特邀企业嘉宾代表交流讨论了宠物产业联盟筹备工作。

    中国农大、南京农大、华南农大、东北农大等高校宠业校友会,西北农林、四川农大、江西农大等高校宠业校友筹委会,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企业家联谊会、食科专业校友联合会、MBA联合会等通过视频、贺信等方式表达祝贺和祝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