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万发春教授做客我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苏莉)3月31日上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湖南农业大学万发春教授做客我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报告厅面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肉牛营养饲料研究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

    图1师生倾听报告现场

    报告中,万发春教授介绍了肉牛产业的重要性,并对相关研究进展作了回顾。他指出,肉牛产业作为产值仅次于生猪的第二大畜牧产业,是实现种养结合的最佳产业,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农业副产品以及草山草坡和草原等。近年来,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支持下,我国肉牛营养饲料研究进展迅速并主要聚焦在肉牛营养需要量、饲草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肉牛营养调控与新型添加剂研发三个方面。肉牛营养需要受到许多因素调控。合理的水与能量提供有助于提高肉牛的生产性能。而微量元素在饲料中的补充需要谨慎对待。谈到饲草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研究时,万发春教授进一步介绍到高效利用饲草料资源有助于提高性能,降低废弃物排放减轻环境污染,达到互利互惠的目的。此外,万教授还指出,肉牛营养调控和非常规饲料研发在“十四五”发展中将受到重要关注;当前研究手段和方法在不断提升,动物生产营养、动物医学、动物学等多个学科逐渐相互融合,不断对前人方法的突破将是我们面临的重要挑战。

    图2万发春教授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肉牛营养研究包括肉牛生长阶段划分、微量元素添加的饲养标准以及未来国内肉牛产业趋势分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