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兽药科学系2024年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继翔、杨鸿飞、程古月,审核人:刘振利)2024年1月30日,兽药科学系全体师生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一楼大厅举办了2024年新年晚会。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联欢。本次新年晚会的主题是“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下午2时许,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紧锣密鼓的布置着年会会场。高高的红灯笼,靓丽的气球,多彩的灯光,欢乐的会场音乐都洒满在同学们的脸庞上。下午5时许,师生们积极排着长长的队伍报名签到,领取幸运号码,喜气洋洋的心情温暖充满着整个大厅。会厅的桌面上摆满了丰硕的糕点、水果和热腾腾的水饺供师生们享用。

    晚上7时,大家内心热烈期待的2024年兽药科学系新年晚会正式开始。晚会伊始,兽药科学系副主任王旭老师总结了2023年实验室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兽药科学系主任黄玲利老师进行了新年致辞。动科动医学院胡丽华副院长对学系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激励大家秉承校训、院训精神,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年会第一项对2023年取得优秀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和科研助理进行了表彰。王旭老师为获得“学术之星”称号的徐小庆等6名同学和获得“优秀实验记录奖”的郑营歌等10名同学们颁奖。谢长清老师为“优秀实验室”和“优秀室长”颁奖。彭大鹏老师为吴昊、等5名同学颁发了“公益贡献奖”。黄玲利老师为获得“优秀管理奖”的王芳等3名科研助理进行了颁奖。胡丽华副院长为获得“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颁奖。

    随后,本次年会在科研助理们带来的《开门红》+《你要跳舞吗》的舞蹈中进入欢乐的海洋。2022级博士们带来《凤凰花开的路口》——是啊,没有哪个港口能永远的停留。由2022级的硕士研究生们带来的配音《当方言遇上甄嬛》和2021级的博士生们带来的朗诵《我爱科研》共同表达了当代兽药科学系科研学子对待科研“严谨”“求是”的心态。2021级硕士生们带来炸裂的《T 台秀》激情表达了科研学子引领“科研潮流”的“勇气”和“担当”。小朋友们带来的《雪山春晓》古筝独奏,引领着大家感受音玄中冰天雪地的辽阔与宏伟。小朋友带来的手风琴《化妆舞会》独奏渐渐如潮水般四溢弥漫,充盈着新年晚会大厅的每一个空间。欢乐的氛围中让我们的思绪伴随着童真的声音《我的纸飞机》、《童言无忌》、《小太阳》追忆那个曾经的少年。舞蹈类节目《After like》、《荧光舞》、《群魔》、《恋爱告急》、《华尔兹》、《喜马拉雅热》都充满了力量与激情,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张力,优雅而灵动的舞姿让人无法移开视线。2022级硕士张艳飞带来的脱口秀《小张谈谈恋爱》“精准”吐槽了当代科研学子“恋爱烦恼”。郭丽君歌曲《冲动》和2022级博士王俊豪歌曲《花海》令人沉醉。

    据悉,本次年会还设置了师生互动游戏及抽奖环节,游戏包括“抢凳子”、“萝卜蹲”和“一块五毛”。王旭老师、彭大鹏老师、黄玲利老师和胡丽华副院长随机抽取获得本次年会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幸运观众。经过在线投票,本次新年晚会评选出节目一等奖《T 台秀》,二等奖《荧光舞》和《After like》,三等奖《开门红》+《你要跳舞吗》、《当方言遇上甄嬛》和《我爱科研》。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年会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