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十六党支部 召开“听党话跟党走 共学习齐进步 ”师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作者:胡悦 于子润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悦 于子润)2024 年 1 月 25 日晚,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十六党支部在四综B202举办了主题为“听党话跟党走 共学习齐进步 ”的师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子润主持,支部指导老师王湘如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湘如老师做了《争做新时代青年和合格党员 听党话跟党走引领时代发展》的专题分享。他以三个“为什么”开始,向大家讲解了我们党为什么重视青年、为什么重视青年的教育以及为什么重视青年党员的教育。之后,王湘如老师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争做新时代青年。他讲道新时代青年一要练本领、建新功,二要强思想、有担当,三要重实践、奋青春。他从以上三方面勉励大家首先做一名新时代青年,强调支部同志要明白青年对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练就兴农本领,争做时代中流砥柱之才。接着,王湘如老师继续讲道,党员同志们要在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基础上更近一步,成为新时代合格党员。他讲道新时代党员一要讲规矩、有纪律,二要讲道德、有品行,三要讲奉献、有作为。他从以上三方面勉励大家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他强调支部党员应该自觉学习,自觉行动,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学习上的勤奋人,实践中的肯干人,在群众中做好榜样。


    王湘如老师做分享

    王湘如老师分享过后,支部书记于子润做了《关于支部建设的思考与分享》的专题分享。他从自己的党内工作经历展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三个支部当书记过程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收获。他讲道,当支部书记的经历让他成长了很多,自己不仅更加深刻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也更加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带领支部争先创优。他分享了自己当支部书记的收获与感悟,他讲道自己最大的感悟有三点,一是一事想通、万事自通,二是勇闯高地、再攀也易,三是甩开膀子,献花自待。他说道,把一件事想好,很多事自然想通;把一件事做好,很多事做起来自然容易,把事情做好,不用刻意追求,鲜花和掌声也会在终点等着大家,付出终会有回报。最后他勉励支部党员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以及王湘如老师的指导,争做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合格党员。


    于子润做分享

    最后,胡悦同志和曹佳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胡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她从三农问题讲起,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强调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分享了我党领导新中国“三农”工作在的辉煌历程和历史成就,讲解了我国2024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她讲道在我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同志的奋发努力下,我国一定会发展成为农业强国。曹佳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我们作为党员应该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自身做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也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更要践行宗旨、自觉服务人民群众。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大家作为党员必须自觉学习。


    曹佳航同志做分享

    座谈会结束后,王湘如老师还带领支部同志去体育馆进行了体育运动,王老师和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一同打羽毛球、乒乓球,共洒汗水。王湘如老师说道,支部要抓好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抓好支部同志的身体素质,有了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


    王老师和支部党员打乒乓球


    运动后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支部党员张浩表示,这次的座谈会我收获非常之多,王湘如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讲解让我收获颇丰,让我明白了如果去做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合格党员。我一定会牢记嘱托,自觉行动,做好一名好党员。积极分子旷燕表示,支部此次举办的活动形势新颖,自己不仅在理论上有所收获,明白如何去做一名新时代青年,身体上也得到很大地锻炼。自己一定会自觉向党组织靠齐,争取早日入党。

    审核人:杨冬凯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