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第四批现代农业(禽蛋)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6  作者:李晶晶 周昊博  浏览次数:

    (文字记者:李晶晶 周昊博 通讯员:汪楚琪)1月23日,湖北省第四批现代农业(禽蛋)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教授主持。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柯枫英、副处长罗蓓蓓,湖北省畜牧技术推广站总站站长蔡传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处长杨毅,我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禽蛋产业技术体系团队的二十余名成员出席会议。


    合影 彭泰筼摄


    会场照片 彭泰筼摄

    姚江林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对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参与单位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产业重大需求,破解科技市场“两张皮”问题,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他希望项目体系各岗站专家要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双首席的带领下,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协同攻关、集成创新,真正解决产业问题,共同为禽蛋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经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姚江林书记讲话 彭泰筼摄

    蔡传鹏总结了2023年我省禽蛋产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产业体系建设提出了几点期望:要发挥产业体系内部的各自优势,协同创新;落实相关要求,顺应市场需求,回应行业诉求;为产业立标,高标准开展工作;为产业提供精准服务,有效促进产业发展,为禽蛋产业再创新高做出贡献。


    蔡传鹏站长讲话 彭泰筼摄

    项目首席专家龚炎长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实施方案。他主要从产业背景、体系组成、总体目标、工作内容、项目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项目推广首席蒲跃进博士、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示范基地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和实施方案。项目主要完成品种培育及特性挖掘、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集成、养殖模式创建等任务,最终实现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技术服务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的总体目标,为湖北禽蛋(家禽)产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柯枫英指出,禽蛋产业体系专家要珍惜机会,勇于担当,不负期待,聚焦全产业链问题,勇于探索,逐个突破,同时要立足产业,服务产业;要注重建言献策,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可行的产业发展报告,进一步推动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何枫英讲话 彭泰筼摄

    据悉,“湖北省禽蛋产业技术体系”属我省第四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该项目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联合了湖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长江大学、阳新县种畜场、湖北省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等多家在禽蛋产业研究和推广领域具有良好工作基础的单位参加。项目针对目前制约我省禽蛋产业发展的特色品种培育、无抗养殖、疾病防控、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瓶颈问题进行研发、技术集成与示范,助推我省及我国禽蛋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彭泰筼摄

    审核:龚炎长 俸艳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