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衍霖、李鹏运、武超毅)2024年1月12日下午,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我院公共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在第四综合楼D207会议室举办。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主任兼教工支部书记邹黎黎教授,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助理谢书宇教授,公共卫生学系主任赵凌教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栗绍文教授及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预防兽医学系彭忠研究员和周艳琴副教授、基础兽医学系程古月副教授应邀参会。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等,寻找合作契机,助推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协调高质量发展。

    会议先后由赵凌教授和刘梅副教授主持。谢书宇教授进行了欢迎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现状。学术报告环节,邹黎黎教授聚焦氧化还原Redox系统在细胞代谢中的关键作用,以硫氧还蛋白还原酶TrxR为靶标进行了药物筛选基础与应用研究,取得了以Ebselen为代表的药物研发突破性成果;栗绍文教授介绍了兽医公共卫生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建设情况,分析了食源性病原菌领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及研究思路,汇报了团队在食源性病原菌风险监测与源头防控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谢书宇教授从提高兽药靶向性和利用率对绿色养殖的重要性出发,详细介绍了利用纳米、复合纳米等高效吸收递送系统进行靶向感染部位、生物被膜及胞内菌的精准治疗策略,以及分子印迹型MOFs材料在环境污染净化方面的应用;三峡大学汪露博士以基因组学在克罗诺杆菌中的应用为题,分享了在克罗诺杆菌致病机制、序列分型工具研发、Marker genes筛选及鉴定方法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


    在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邹黎黎教授就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建设、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栗绍文教授汇报了公共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发展建设情况,强调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聚焦“七个有力”,提升党员政治修养,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审核:栗绍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