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牧医年华合唱团荣获“五月的花海”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涵 原古新 摄影:陆梦阳 詹雯茜)5月24日晚,2023“狮山艺术节”开幕式暨“五月的花海” 华中农业大学2023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在乐乐园举行。14个学院的合唱团以及“小宇宙”合唱团与华农学子相约黄昏后,共同唱响人与自然的最美和声,以歌声拉开2023“狮山艺术节”的序幕。

    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李召虎、副校长王建鸿以及学校和管理与服务机构、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湖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的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高翅书记讲话

    开幕式致辞中,高翅结合“原野华光”的主题与同学们从审美意象谈到艺术人生,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从武汉音乐发展史讲到中国式现代化。他以近日天气变化为趣引,与同学们笑谈“狮山艺术节的力量感天动地”,巧妙引用孔子的“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诠释“乐乐园”的含义。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谈及我校的景观布置,高翅引用辛弃疾的诗词,强调物我间的交流,引导同学们思考“天人合一”等哲学及艺术问题。他指出,艺术是每个人基本的、正常的、必须的行为,是人类精神生活中最有魅力的部分。“艺术在有限与无限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实现我们生命的自由。艺术让我们找回自己的精神家园,找回与自然和万物融为一体的自在和幸福。”

    高翅高度赞扬了我校乐队的原创作品《春》,并表示我校会全力支持学生及老师的各种艺术创作活动。他引用叶朗先生的“艺术是一种审美”,呼吁同学们协调好自身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不让自己的内心失衡”,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认知美,体验美,感受美,进而真正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让世界因为我们每一位华农人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随后,“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来自14个学院的合唱团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共同唱响“原野华光”。

    动科动医学院合唱团演唱《丹顶鹤的故事》

    13个学院各展风采后,我院牧医年华合唱团压轴登场。随着舞台光影流转,他们以一曲《丹顶鹤的故事》完美结束了“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温暖的情感缓缓流淌,一弯月牙悠悠升起,动人的故事徐徐展开……女声婉转,男声低沉,唱出了养鹤女孩徐秀娟坚毅勇敢的个人素养,唱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交响。

    合唱团深情演唱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我院合唱曲目《丹顶鹤的故事》最终获得94.12分,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牧医年华合唱团女高音王汝文深有感触“在奔波与坎坷中,在毛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不再‘只管技巧没有情感’,而懂得了要在舞台上诉说生活、在聚光灯下传递深情,要将比赛曲目演绎成自己的艺术作品。“

    “很感谢团长王晓晓还有其他几个声部部长的包容以及毛老师和霍老师的付出。在团长的带领下,我们牧医年华合唱团一直是很努力、很积极的。”牧医年华合唱团男低音李林睿激动不已。良好的成绩背后是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是指导老师的带病坚持排练,是合唱团团员们三个月以来的不懈努力,更是在合唱比赛改为室外进行后,他们处变不惊,从容不迫,始终以高标准打磨表演。所有付出汇聚在一起,造就了这场聚光灯下的完美演出,展现出了牧医人的青春风采,让丹顶鹤的故事扎根在了每一位华农学子的心中。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