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董克)5月22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2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学。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并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落实到高校就是要推进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特别是要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完善决策制度体系,畅通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办学治院水平,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

    副院长任竹青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留学生是中亚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传播者,应当加强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培养出更多能够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和中亚故事的友谊使者,搭建起更多合作的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作出积极的贡献。

    副院长胡丽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给我们三点启示:一是要强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深学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突出实干实效,奋力担当作为。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习,谈了个人体会。他指出,《决议》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学习《决议》精神,就是要是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人,增进团结、增加信心;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鞭策人,增长智慧、增强斗志。

    院长助理刘小磊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精神学习谈到,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和农业大学的历史使命,厚植学生的爱农兴农情怀,增强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一线了解乡村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院长赵书红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谈了个人体会。她表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全党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为我们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和借鉴,这要求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找准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开辟事业的新领域新赛道,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刘兴斌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作用深远,全体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常学常新强力量。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与武装的重要意义,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转变成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贯彻落实见实效。在全面系统贯彻落实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等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在高端人才自主培养、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中见实效。三是促进发展建新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扎扎实实开展调研,仔仔细细梳理问题,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