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5月份党建与思政工作暨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金华)5月11日上午,学院在第四综合楼D202会议室召开5月份党建与思政工作暨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刘兴斌,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会上,刘兴斌首先传达了学校5月份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宣教月、狮山读书节等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参与到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宣教月等各项重要工作中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项师德师风有关精神文件,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时代“大先生”。他进一步强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都要走深走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住事业发展短板,列出问题清单,主动学、积极办、系统改。

    刘兴斌对《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理论学习的通知》等学校近期有关文件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他进一步指出,要全面落实学校各项要求,一是依托“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学习,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每学期至少组织三次集中学习。二是全体党员必须认真逐字逐句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两书。三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学习贯彻,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好“师德师风宣教月”相关活动,做好日常教育督导和专题警示教育。四是加强师生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提醒,做到防盗防诈骗教育常态化。他最后强调,各与会人员务必认真做到思想要重视,精神要传达,工作要布置,行动要落实,成果要见效。

    会上,代金贵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校园诈骗案例,要求善用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时时提醒老师和学生,提高防诈骗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