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网】专家学者“云端”相会 共商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胡长敏 陈柳  浏览次数:

    12月12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第十届全国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体系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及其团队成员、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教授学者、兽医防疫部门技术管理人员、肉牛和奶牛养殖企业兽医技术人员与经营管理人员等参会,共同商讨全国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计。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曹兵海教授表示,要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在引领和推动我国肉牛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全国肉牛牦牛产业高质量、引领性发展。

    此次会议邀请18位来自全国牛病领域权威学者进行专题报告,覆盖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线上有16500余人次观看直播,总注册代表有1349人。

    会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曹兵海教授就“我国肉牛产业形势、挑战、机遇和发展思路”进行开场报告,以“降低系统性、结构性成本”为核心,分别从“先悟、知止、速发者、先至”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和分析了中国肉牛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情况。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作“我国重要牛传染病流行现状、控制和净化”主题报告,从当前流行的主要牛病、主要牛病流行特征及趋势、重要牛病的防控要点以及牛病防控的基本原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全面透彻分析了我国重要牛传染病流行形势和防控措施。

    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五年,牛产业是我国农业与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组织召开此次会议,恰逢其时。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健康,优质,协调,发展”。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和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国家动物结核病专业实验室(武汉)、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审核:胡长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