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次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10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2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十次学习,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开展研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副院长晏向华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章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进行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从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高度来谋划推动学院科技工作。

    副院长任竹青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推进教学科研的融合互哺,构建数字化教育教学体系,优化人才评价方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李家奎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牢固树立大教育观、大科技观、大人才观,主动顺应新形势新变化,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着力建设一支多元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副院长胡丽华同志认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学院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教学科研基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创新性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培养卓越人才。

    党委委员何启盖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要着眼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师生坚持“四个面向”开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

    院长赵书红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建设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性、支撑性地位,要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抓住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科技与人才自主可控能力,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刘兴斌同志作总结。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形式系统论述“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地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与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着眼贯彻落实,努力创造精彩业绩。他指出,当前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中还面临很多困难、存在诸多问题和挑战,新时代新征程,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大的气魄、更强的担当、更宏阔的视野、更系统的思维,迎难而上、着力破解、开创新局。他强调,一是要认真研学二十大报告。组织师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相结合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要建设学院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档升级教育教学条件,建设新形态教材,开展新模态教学,采用新形式评价,更新教师育人观念,提升学生学习内驱力,为培养引领农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一流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组建交叉研究团队,汇聚人才、资金、平台等资源,大力开展畜禽品种培育、精准营养、疾病防控、智能养殖、废弃物处理等原创性引领性研究。四是建设一支更加优秀的教师队伍。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不拘一格引育人才,完善师资队伍结构,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增全体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改革人才使用与评价机制,激发全体人员活力和创造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