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四届安全卫生督查员聘任仪式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靖宇)9月27日下午14:30,第四届安全卫生督查员聘任仪式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在第四综合楼F202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胡丽华,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黄远卓老师、黄玲老师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陈泊宁老师主持。

    黄远卓作报告(通讯员 杨春 摄)

    活动伊始,黄远卓以“如何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三个方面出发,系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刻理解其重要性、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同时,他以近年来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警示大家务必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随后,他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作了深入解读,包括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机电等安全及特种设备和常规冷热设备管理等,详细讲解了如何规范实验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最后,他提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实验室安全管理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更多的贡献。

    颁发聘书(通讯员 杨春 摄)

    会上,胡丽华宣读了《关于聘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督查员的通知》,黄远卓和黄玲老师为黄宇浩等24名新聘安全卫生督察员颁发了聘书及工作证。

    胡丽华讲话(通讯员 杨春 摄)

    最后,胡丽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安全督查员,需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要求自身并深入学习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做到检查有理有据;需深刻意识肩上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及时发现实验室存在的隐患,敢于提出并责令整改;需认真履行督查职责,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按时参加每次安全检查。安全管理规范在不断发展与进步,管理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与精细,希望全院师生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学院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审核人:胡丽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