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牧医榜样 | 杨静:持之以恒,贵之以专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杨 静 徐文宁 汪楚琪  浏览次数:

杨静,我院2018级预防兽医学博士,2021年大北农奖学金获得者,师从赵俊龙教授。主要成果为一作C区SCI两篇,一作TOP期刊一篇,一作非分类目录SCI两篇,共同第一作者非分类目录SCI一篇。曾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三好研究生等奖项与荣誉。


Q1:你是如何看待此次获奖学金的?

这一奖学金的获得是对我这几年努力的一种认可。研究生生活有时候很苦,有的时候因为做实验忘记喝水吃饭,有的时候因为很久做不出结果而郁闷难过。但是,我从来没想过放弃,我坚信只要坚持就会有回报。

Q2:是什么支持你获得奖学金?

我很幸运能够遇到我的导师赵俊龙老师和方瑞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也很幸运能有师兄师姐们为我的课题答疑解惑,还很幸运能有师弟师妹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协助实验。

Q3:你是如何做到在研究生期间发表多篇论文?

首先,要养成勤读文献的习惯,英文写作是模仿的过程,勤读文献,不但能够使我们学习到更多地道的用法,而且能够使我们从文献中找到很多科学问题的灵感;其次,要学会按时总结自己的实验结果,这对论文撰写起到较大帮助;最后,放平心态,因为论文发表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被拒稿的情况,不要气馁,再多关注其他适合自己的杂志。

Q4:你是如何管理时间的?

我习惯为每项任务设定时间限制,并且按照设定限制来规划完成,很少拖延。同时,我习惯提前计划第二天需要完成的事情。我也喜欢把比较重要的事放在早上处理,因为这是我一天中状态最好的时刻。

Q5:在研究生生活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有没有遗憾的事情?

最大的收获是我的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我的耐心和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好锻炼。遗憾的是,这几年,我的英语口语没有取得显著进步。

Q6:作为毕业生,你毕业后有何计划?

毕业后,我打算进高校继续从事科研工作。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