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孙慧莹:永不放弃,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浩月,胡万臻)孙慧莹,我院动物医学专业2018级1班学生,在第九届“五四评选”中当选为我校2021年“十大自强之星”。过去的两年中,她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百折不挠,乐观努力

谈及对自强的理解,孙慧莹这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苦难时,她以绝不放弃、百折不挠的精神与之斗争,为自己的命运与人生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高中时期,孙慧莹因遭遇车祸而不得不在家自学课程。回忆起这段经历,孙慧莹会感叹命运的坎坷,但她并不气馁,依旧乐观地说:“我相信奔跑起来,就会有风的。虽然我们无法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只要尽己所能去改变困境,就能够做到心中无憾。”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拼尽全力去做的。

热爱生活,坚持为贵

“在做的每一件事都热爱,热爱的每一件事都坚持。”这是孙慧莹的座右铭。于她而言,学习使生活变得充实且有意义。对待学习,她提到“热爱是一切的前提,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孙慧莹认为自己是一个宜动宜静的女孩,她既热爱运动,也热爱阅读。孙慧莹加入了我校裁判俱乐部和我院裁判组,参与了近40场的篮球比赛记录;而她的作品《我听宁陵的静静成长》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教学中获得优秀奖,并在《与祖国同行》一书中出版。

谈到科研项目时,孙慧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也遇到过科研难题,但‘坚持’总会给我勇气。我会从失败中寻找原因,不断改进、砥砺前行,唯有坚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助人为乐,甘于奉献

2020年,孙慧莹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如今,志愿服务总时长98小时的她在热心公益的道路上持续发光发热。疫情期间,她参与了抗疫一线人员“家庭线上手拉手”志愿活动,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完成学业功课,陪伴他们度过艰难时期。在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中,她通过“云组队”与小组成员走访了脱贫效果显著的地区,搜集整理出贫困地区脱贫走向小康的方法,并发表相关文章以期助力脱贫攻坚。格外关心癌症患者的她,毅然决然地加入以关爱癌症患者为宗旨的宁养义工菁英服务队并主动担任组长。“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我也收获良多,倾听他们的心声,也让我变得更加乐观、坚强。我愿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就像他们曾经帮助我一样。”孙慧莹如是说。

尽管已经获得多项荣誉,孙慧莹仍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展望未来,她满怀期待地表示: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全面发展,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畜牧兽医人,实现我的教师梦。永不放弃,奋勇前行。孙慧莹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热爱坚持的精神笑对困难,并将自己化作阳光,照进身边每一个角落。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