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我院“学术道德规范知识竞答”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王 晶 王延华 汪楚琪  浏览次数:

学术道德与规范是科研工作者应当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根本。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修养,倡导研究生坚持科学真理、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的学风,进一步弘扬本院在学术道德与规范上的优良传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特举办“学术道德与规范线上知识竞答”。


雨课堂 “线上知识竞赛”实时截图

此次竞答由学院研究生会学科部策划、筹备、组织并举办。学科部参照《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修订)》和《华中农业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暂行办法》设置题库,并于比赛前7天将参考资料发放给各位参赛选手。竞答采用腾讯会议+雨课堂的形式进行线上答题+线上监考,综合考查同学们对学术道德规范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竞答包括一轮答题,从题库中抽取选择、判断各25道(判断题和选择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对雨课堂中发布的问题进行作答。

本次竞赛共有近五十人报名,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四名。经过激烈而紧张的竞答环节,陈雨欢同学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罗莉妍和卜子轩获二等奖,付岳林、郑亚轩和王晓青获三等奖,张文杰、陈盈盈、曹艳和王晶获优秀奖。

我院通过本次竞答,在研究生群体中进一步开展学术道德规范的宣传与推广,初步达到帮助部分研究生提高学术道德修养、规范学术道德行为,并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的目标,对提高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修养具有一定意义。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