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我院 “术”说科研精彩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2  作者:郭子实 汪楚琪  浏览次数:

1月11日晚19:00,由我院研究生会学科部主办的“‘术’说科研精彩”活动在动科楼B105展开,来自我院的多名参赛选手为观众们讲述自己或他人精彩的科研生活。


黄昕带来的内容为“后疫情时代的新青年”,他从疫情、新青年、自己的科研路三个方面为观众展开诉说。杨盼盼的展示题目是“疫情当下,我们在路上”,她在诉说中回顾了近两年来的抗疫事件,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出思考。周瑞从新冠疫情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中得到启发。许浩通过讲述疫情时自己的经历,医护人员、科学家带给我们的感动,呼吁青年学子始终坚定信心、坚守初心。

陈彦汝通过“讲述科研故事、凝聚青春梦想”的主题为我们讲述了校史上的科研故事,及其与华农的羁绊。贾雪寅则从巴斯德的科研小故事入手,结合研究生对华农科学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新时代下的青年学子该如何看、学、做给出见解。陈依文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学家们的事迹,述说启发和思考。熊志峰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科研事迹,表达了自身的钦佩与敬仰。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对选手表现做点评。汪楚琪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指出,研究生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锻炼好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无论是在学术报告的展示还是求职路上的面试都将因此获益。陈泊宁老师指出,本次活动虽有主题建议,但仍有部分同学扣题不紧、内容不实,并提醒同学们制作PPT时,应当将最为关键的内容呈现在屏幕上。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