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宣传骨干参加“高校融媒体建设与运营策略思考”的报告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徐天琦 潘虹 汪楚琪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19:00,武汉大学广播电视台台长吴江龙老师在我校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103报告厅作关于“高校融媒体建设与运营策略思考”的报告。我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参会学生徐天琦提到,吴老师的讲解让她认识到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融媒体的时代已经来临。这些变化使得高校新媒体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网络舆论主体多元化,即“全民上网”;传播渠道移动化,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不再局限于网页,也包括手机APP;视频传播主流化,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风靡全国;舆论生产情绪化等。在媒体融合发展中,运营者应当明确账号定位,以内容为根本,把握时事热点,以自身特色提升传播能力。与此同时,还应当牢固树立版权意识,不可因小失大。

另一参会学生潘虹表示,此次讲座使她眼界大开、收获良多,不仅对融媒体的运行方式有总体了解,也对如何针对学校特色做好宣传工作有一定启发。媒体应当“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地进行融合发展,从定位、内容、联动、版权这四个维度来运营融媒体平台,采取明晰账号定位、扩大内容供给、注重协同联动、树立版权意识这四种策略。以其他学校官方媒体在微博、抖音等平台的运营方式为参考,运营者在院系新闻宣传工作中应当发掘院系自身特色,掌握宣传战场的先机与主动权。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