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研究生在“种猪大会”——记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暨中国种猪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潘虹 汪楚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虹)10月17日上午,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暨中国种猪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国家种猪测定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洪山实验室联合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陈焕春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浙江大学潘玉春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蔡更元研究员,我院何启盖教授、雷明刚教授,全国畜牧总站种业指导处副处长张桂香以及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畜牧业发展处、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畜牧水产处、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和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我院院长赵书红教授主持开幕式。

陈焕春就非洲猪瘟的临床表现和防控难点进行了细致而深入地阐述,针对非洲猪瘟的防控关键,他谈到一是要建设猪场生物安全体系,二是要建立“动物疫病预警预报系统”的机制,三是要建立完善的实验室诊断与临床兽医服务体系,四是要制定科学的免疫程序。他指出,我国猪病防控要遵循“诊断清楚、治疗明白、免疫有数、净化根除”的“十六字方针”。


A2AF1

我院研究生从多个方面参与到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暨中国种猪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中去。

21级新生王爽旁听了中国种猪产业发展论坛上的多场学术和行业报告,在谈到参会初衷时表示:我想多多了解行业前沿的技术发展动态。在论坛中发言的有陈焕春院士、赵书红院长、何启盖教授等专家学者,还有很多企业的技术专业人才。陈院士强调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赵院长讲解了最新的研究技术,他们讲的内容含金量高。我在这次会议当中学习到了,什么是猪周期,猪周期对养殖的影响。我觉得很多先进的研究和技术非常神奇,特别节省人力,今后一定会有极大的应用前景。在此次论坛中,我开阔了眼界。


参会的19级研究生陈阳武在会后说道:我此次参会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到会人员的签到。在工作中,我接触到许多参会企业人员,也参加和旁听学术活动和圆桌会议,了解到今年生猪养殖行业的艰难,认识到实际生产过程与实验室理论研究的不同。养殖行业还是需要能吃苦耐劳,能扎根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生产效益为导向。种猪的育种和繁育是长期问题,需要我们华农学生的刻苦学习和不懈努力。


研究生曹诗雅则参与了此次论坛的礼仪服务,她谈到:在工作中,我接触到很多龙头企业、王牌产品及先进技术,感觉到生猪养殖行业技术水平的快速提高。同时,在旁听专家教授极高水平的科研报告时,我为自己是动科动医学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外,研究生潘东梅承担了此次拍卖展销会的标书起草工作。

(审核: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