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七十周年苦难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韩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韩镇 供图 韩镇)2019年10月16日,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第一综合大楼B114召开了“七十周年苦难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重温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及习近平主席大会讲话视频剪辑,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子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当视频来到习主席庄严而自豪的喊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座党员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爱国之情在每个人心中传递。白威同志谈到自己感想时说道:“再次观看祖国七十周年华诞阅兵仪式,内心仍然激动不已,习主席的讲话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国家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70年来经历的苦难和辉煌,让自己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王子畅给大家讲述黄大年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他带着科技强国的心愿,出国留学工作,成为国际著名的航空地球物理学家。当得知祖国需要他时,他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义无反顾回国填补我国关键领域的技术空白,他惜时如金,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黄大年先进事迹引起支部热烈反响,党员们就如何将黄大年精神转化为自己的内在动力展开讨论,周静静同志谈到,身为农业院校研究生的我们,不仅要坚定科研理想,努力创造科研成果,更要把自我成就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作为中国人,任何技术都要有一颗“中国心”。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韩镇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在14亿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70年前的百废待兴,飞跃到70年后的百业昌盛。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负前贤努力,敢于作为,创造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