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开展红色哲思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陈玉霜 杨凤鸣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 10月11日下午,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在学校第二教学楼403室主持开展了一场“谈谈我心中的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陈泊宁老师、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张聪及各个支部党员一同参加了分享会。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陈玉霜 杨凤鸣 供图 毛海英 杨亚萍)“我们从党史中应该传承的是我们的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9年10月11日下午14时,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在第二教学楼403室主持开展了一场以“谈谈我心中的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在研究生党建组织部部长喻正旺的主持下开展。



与经典对话,同大师交流。各个党支部用心品读不同的红色书籍,通过交流阅读心得,将独特的读书感言通过“思、融、讲”的形式在该次分享会上呈现出来,与其他党员一同重温经典,探寻红色精神内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整个分享会在李晗的“红岩精神”中拉开了序幕。

“红岩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四个方面,它是先辈们为了国家安危用鲜血铸就的,而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这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晗从红岩精神的内涵出发,描绘出了新时代的党员应该有的共产党人的样子,引起大家共鸣。

分享会上,从《红岩》到《苦难辉煌》,再从《红色的起点》到《大国崛起》……一本本好书,在不同党支部分享者的讲解下变得越来越生动。红色精神的内涵也在一个个革命故事里得到诠释。


彭哲伦-谈谈我心中的红色精神


侯强强-恰同学少年

“他们讲得太精彩了,听完后也让我很有感触,对每一本书都有了新的认识,对红色精神也有了自己的见解,下次的读书分享会,我也一定要上去展示自己,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坐在台下的读书爱好者郭金丽告诉笔者。

畅游书海,重温经典。在分享会的最后,喻正旺表示,通过这次红色哲思读书分享会,学院的党员们回顾党史,解读红色精神,在阅读红色书籍与分享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在新时代背景下,各位党员同志不断丰富充实红色精神内涵,在未来,他们也将不断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为祖国的伟大富强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