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动科动医学院硕博学术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8年12月9日,动科动医学院第十一届硕博学术演讲比赛在动科楼B1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赞助,邀请动科动医学院徐在言、刘敏、栗邵文、何长久、张妮娅、齐智利老师担任评委,为参赛选手点评打分。比赛搭建了学科交叉的良好平台,实现了学术思维的碰撞,展示了研究生的学术风采,提升了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加强了学术道德规范意识。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王小康 供图 蒋贝加)2018年12月9日下午14:30,由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十一届硕博演讲比赛在动科楼B105顺利举行。动科动医学院徐在言、刘敏、栗邵文、何长久、张妮娅、齐智利老师出席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内容十分精彩,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聆听。更为难得是,比赛也吸引了外国留学生参与,为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

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并宣读评分准则及注意事项。随后,博士、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演讲,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问题,与选手进行经验交流,并综合其多方面表现,进行点评打分。

比赛结束后,徐在言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更多学生在进行科研的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涯。

谈到对于本次比赛的感受,硕士研究生王腾飞说道:“活动使大家无论在PPT制作还是演讲水平上都有一个新的突破。通过问答环节的交流,开拓了我们今后的科研视野。感谢各位参赛选手在演讲过程中给我的idea。”

本次硕博学术演讲比赛,旨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传承学术道德规范的优良传统,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充分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着力提升研究生学术演讲的技巧与能力,并促进相关学科之间的广泛交流,营造积极、融洽的学术氛围。

附注:

科前生物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动物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兽医技术服务,公司是国家发改委授予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

公司秉承“创新引领发展,质量支撑生存,科技创造价值,科前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员工秉承“创新、创造、创业” 的精神,奉行“忠诚、进取、严谨、务实”的态度。公司拥有以院士领衔的教授、专家、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生产和市场服务团队。

公司以高品质的产品和用心服务、爱心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公司将以打造民族品牌为己任,为养殖业健康发展和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