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微生物与免疫、寄生虫方向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06  作者:汪楚琪 陈玉 王永芳  浏览次数:

(通讯员:汪楚琪 陈玉 王永芳)10月5日晚,学院预防兽医学系微生物与免疫、寄生虫方向师生在第四综合楼举办主题为“如何快速融入研究生生活”的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学术交流会。寄生虫方向胡敏教授、微生物与免疫方向王喜亮副教授与新生共话科研,带领同学们开启新的征程。


(胡敏教授亲切分享)

首先,胡敏教授与同学们分享求学经历。她鼓励在场新生:“科研的快乐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做课题要快速投入,面对科研上遇到的困难要有勇于挑战的心态!”在科研的道路上,努力、坚持、机遇三者缺一不可,努力是实力的来源,坚持才能达成目标,机遇则需要实力作为支撑。面对即将来临的激烈竞争,一是积极寻找科研兴趣点,二是做好现在正在做的事情,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研究生阶段的宝贵时间。会上,胡敏还就文献阅读的相关问题为新生答疑解惑,并分享高效阅读文献的方法和技巧。


(王喜亮副教授与大家分享经验)

接下来,王喜亮副教授与大家分享求学、工作和创业的心路历程。他强调,知识改变命运。“为什么要读研?你在为谁读研?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三个问题走上未来的科研之路,并向在场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谨记“思想有多远,路就有多远”,为未来勾勒蓝图至关重要;二是要谨记学习态度的重要性,时刻做好准备,心中有责任感;三是要谨记“眼界决定境界、定位决定地位、思想决定出路”。他金句频出,以创业成功的案例,鼓励在场新生从现在开始做好人生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并勇于尝试。最后,王喜亮以“学、看、行、思”四个字寄语同学们。


(同学们认真听讲)

分享结束后,参会新生就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后的相关问题与与两位老师展开交流。活动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系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理解和认识。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