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社会实践回顾丨暑期社会实践队员感想集锦

发布时间:2022-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印象黑河 行知筑基”赴黑河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图一、闵聪聪、丁红霞在下二公村某牛场采样

项目简介:我校组织研究生赴黑龙江省黑河市市直机关实习实训,与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等9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实践感悟:

闵聪聪 我院2020级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生

丁红霞 我院2021级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生

在黑河市农业农村局的组织调配下,我们前往黑河市爱辉区动物疾病控制中心实习。在实践中,我们了解到动物疾病预防的“春防、秋防”及口蹄疫等疾病的集中免疫工作方法,深入畜牧生产一线,采集样品并进行病原体检测。

这段时间里,我们和区、乡、村三级兽医基层工作人员共同劳作,真正体会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不容易;同时,我们也感受到黑河这座边境城市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淳朴民风,希望利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知识,为这片土地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创新人才培养,赴襄阳市开展企业实习实践服务活动

图二、襄阳市襄州区企业实习实践服务活动对接会 (周诚晨摄)

项目简介: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双向培养模式,我校遴选2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赴襄阳市企业开展实习实践服务活动

实践感悟:

王永芳 我院2021级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

这次实践是我们理论联系实际、应用巩固知识的重要机会。在实践中,我们根据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方向,结合猪场疫病检测、饲料品质检验过程,尝试为实际生产提供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的建议。实习中的小成果,让我坚定了坚持“四个面向”做科研,学有所用,将科学研究扎根于企业需求,也让我更新了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和认识。我相信,这次实践的收获将对以后的科学研究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追寻党的足迹”赴襄阳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图三、动科动医学院实践团参观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 (王贤波摄)

项目简介: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建办学生骨干等赴襄阳市开展为期3天的“追寻党的足迹”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实践感悟:

杨丽君 我院2020级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重走红色旧址,聆听党的故事,在襄阳这片红土地上接受红色洗礼,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定当秉承初心使命,延续红色血脉,筑梦青春未来。

蒙洁 我院2021级基础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

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红色信仰。襄阳是一片革命的红色热土,但襄阳的革命故事还未被世人熟知。我希望有更多人来挖掘襄阳的红色文化资源、了解襄阳的革命传奇、传唱襄阳的革命旋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与时代使命结合起来,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追寻党史的足迹,坚定吾之初心,在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子”、走出发展“路子”,向更美好的未来进发、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行!


重温峥嵘岁月,赴湖北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

图四、动科动医学院实践团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项目简介:在“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在牺牲和奉献铺就的革命征程中感悟洪湖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我院研究生实践团队先后走访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园、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实践感悟:

付岳林 我院2022级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生

洪湖的党史学习之行,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党史课,使我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心震撼无比。我们生逢盛世,更当努力。回校后,作为党员、学生骨干、农科学子与科研新人,我一定会接续奋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务师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科研工作;要立足学科特色与优势,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产业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肩负起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余晴 我院2020级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生

身处二〇二二年的今天,距离一九二七年的秋收暴动已近百年时光,但是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不会被抹去。正如贺龙元帅的题字“革命烈土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烈士们英魂已逝,但他们的精神永存。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尽自己的努力将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探访红色摇篮,赴井冈山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图五、动科动医学院实践团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项目简介:为响应党史学习号召,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动科动医学院“探访红色摇篮,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社会实践队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汲取红色营养、淬炼红色品格、赓续红色精神。

实践感悟:

张艺璠 我院2020级兽医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专业硕士生

短短几天的井冈山之行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受到了触及心灵的思想与精神的洗礼。黄洋界保卫战的故事令我深受触动,这一段红色历史,不会随着时间的洪流而泯灭,后人为先驱们留下的热泪也永不会干涸。百年风雨过,井冈山旧貌变新颜。思想的光芒,照亮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征程,产生影响世界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繁荣,回应先辈们的呼唤,继承和发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其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