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吕梦雨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邱恬恬、陈柳泉、刘耘洁团队获全国二等奖。

我院邱恬恬、陈柳泉、刘耘洁团队的作品“Prokaryotic Expression and Purification of Recombinant RBD Reptide of SARS-CoV-2 S protein (SARS-CoV-2 S蛋白重组RBD肽的原核表达及纯化)" 由陈静老师指导,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作品围绕新冠病毒S蛋白的RBD肽段展开,介绍了其原核表达和纯化的方式,有助于更好地研发疫苗与药物。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比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旨在提高我国高校学生的英语科研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创新人才。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6000余本科及研究生团队参加,经过校园初赛、复赛以及地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0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18个特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初赛于4月24日举行,共计24组本科生团队、15组研究生团队晋级校区复赛;校区复赛于5月29日举行,学校从复赛获奖选手中遴选出17组学生(本科生10组,研究生7组)参加全国总决赛。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