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阅读启智,书香润心,相约六一,品味经典:读书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王鑫 汪楚琪  浏览次数: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汪洋大海中的灯塔,它给低头匆忙赶路却迷失方向的行人带来一丝光亮;书籍是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今年儿童节下午三时,学院研究生团工委与研究生会在倍阅书店举行以“阅读启智书香润心相约六一品味经典”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正如孟德斯鸠所言,“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小世界,作为探索者、分享者的每一位参与者架起一座座使小世界相连的桥梁。


读书分享正式开始

第一位分享者吴贤梦同学带我们走进18世纪50年代的法英两国,那是一个富贵与贫穷两极分化的时代,讲到《双城记》中的“最后,送大家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蠢的时代;是信仰的时代,也是怀疑的时代;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绝望的冬天;我们的前途拥有一切,我们的前途一无所有;我们正走向天堂,我们也正直下地狱。”引发现场听众深思。“你永远也不可能真正了解一个人,除非你穿上他的鞋子走来走去,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邱恬恬同学分享《杀死一只知更鸟》,将故事娓娓道来,分享自己的所得所获。“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刘耘洁同学践行着这句话,她从《面纱》中重新思考人生的磨难。


不少同学进行了专业书籍的阅读和分享。蒙洁同学分享专业书籍《兽医组织学彩色图谱》《病者生存》,介绍制作切片的关键步骤和目前切片在研究领域的重要性,谈到人类基因进化可能源于疾病。沈琦同学分享《宠物营养需要》,谈到目前宠物饲料的营养成分——OMEGA-3和牛磺酸,及其对于机体发育的重要程度及缺乏其的不利影响。


科学的美丽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许银行同学分享《美丽之问——宇宙万物的大设计》中的对称性,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之美充分体现了本届“狮山读书节”的主题——科学与艺术。活动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汪楚琪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和感悟。本次读书分享会上的我们和众多爱书人、书籍结为伙伴,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明天的我们将遇见更多的有趣的人和书,遇见更为广阔的世界和天地。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